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持续难过···

昨天是我们从云顶回来的一个礼拜
可是心情还是一样的down···
不知道为什么
可是就是一样的低EQ
一样动不动就想要发脾气···
发了脾气后又因为内疚而落泪···
泪虽然是流掉了
可是心情还是没有起色···
所以一样的情节还是持续地在进行着···
唉···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样
感觉上好像该做的都做了
可是之后还是一样的无能为力···
有时真的很想真的狠下心来
不要再管这种无聊的事情了
可是真的办不到···
心一直会不由自主地飘回来···
常常弄得我心神不宁、心不在焉···
我该怎么办??
我真的不知道···
唉···

最近我和依媚好像差不多的低气压···
只要我们聚在一起
就像2个深宫里面的怨妇一样
垃圾、苦水吐不完
除了生活上的事情之外
在学业上我们同样沮丧···
因为都跟学长姐一起上课
而且那些学长姐都超级有料的
我们这2根草根只能在垃圾箱底生活着
每次在班上都是一副死样
对于别人的报告还有讨论的东西
我们是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
所以都在神游不然就是钓鱼···
惨···
可是只要一走出课室
我们的死样子就不见掉了···
真的是悲哀的我们啊···
因为都很低落
那天依媚还问我说:
“我们会不会两个一起去自杀啊?”
我当时好像点头···
唉···
昨天我们还有2个学长姐
约了一起去找方美富老师讨论我们四书的报告
学长姐拼命地问问题
我们在一旁拼命地保持沉默···
当被问及东西时
我们都是摇头以对···
那时的我因为心在挂念着另一件事情
所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可是依媚事后超级沮丧的···
我明白她的心情···
真的明白···
因为我们两个是“难姐难妹”···
昨天我还跟她说:
“我们不要再跟别人比了,
不然我真的会去自杀的。”
唉···
难过···

星期三那天
上完了2堂林嘉运沉闷的课后
我和依媚溜到Blok B的后面
在靠湖的草地上坐下
然后2个人又再那边废了···
路过的人都用很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
坐坐下就下雨了
依媚打开了她的那把粉红色雨伞
我们继续坐在草地上
顺便用遮雨的雨伞挡住了脸
这样就没有人认出我们了···
坐了一阵后
雨势变大了
我们逃到Blok A的前面去
继续避雨吹风···
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竟然就开始唱起歌来···
那时的我们很高兴
甚至可以说是很high···
雨停了之后
我们又回到刚才那片草地上
去看雨后的天空
顺便拍了一些照片···
之后时间到了后
死死回去上课···
一进到班上
死样子又来了···
依媚还讲:
“为什么我们刚才这样high
现在又这样了?”
之后我们一起意识到我们的心情并没有变好···
唉···

最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慧欣积极在减肥···
问她是不是因为礼拜天的ball
她否认···
可是却因为要减肥而减少了吃饭的次数
肉骨茶事件后
我一直在逃避···
不跟她们一起吃饭···
不回家···
不讲话···
因为我真的很怕自己又会因为
慧欣的减肥而发脾气···
依媚说的对
或许我是因为她们可以减
而我不能减而妒忌
所以才心里不平衡发脾气···
可能真的是这样吧···
总之现在只要我听到她说
少吃饭、要减肥之类的话
我的无名火就会起
然后就会发脾气摆臭脸···
之后就是自责内疚的眼泪···
心里极度不平衡的我
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到什么时候
感觉上好像已经快挂了···

昨天古典小说的课
老师给我们看《西游记》
里面有一大段讲的是心经···
老师选了戏剧里面
其中一段讲到六耳猕猴假扮成孙悟空
打伤唐僧抢走包袱的桥段给我们看···
最后如来佛成功地帮悟空解了围···
当师徒5人继续上路时
他们说到六耳猕猴其实是因为
悟空的“无名心”而产生的
因为悟空生气
所以六耳猕猴才会出现···
然后又说道:
“有些人不相信一个人平时的好话
而宁愿去相信生气时所说的话
认为那才是别人的真心话···
其实那是无名心引起的无名火
无名火引起的无名话···”
这些无名话就好像六耳猕猴一样
会扰乱我们的真心
让我们慢慢地失去真心···
我喜欢这一段
因为很有感触···
之后唐僧还说到:
“我们应该要尽力断绝这些杂念
真正做到六根清净···”
然让悟空说:
“可是师父
人活着本来就会有杂念
六根很难清净的啊···”
说得真是太好了···
我喜欢···
可是说到《西游记》的戏
我还是喜欢小时候看的那个版本
孙悟空是六小龄童演的···
我喜欢那个版本
因为我觉得它拍的很正
不会杂七杂八地混进一些不相干的东西···
而且那是我第一部看的《西游记》
先入为主的观念嘛···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