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生命的脆弱

如果有一天你被医生宣判只剩下三个月的寿命,你会怎样?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你家人朋友身上,你又会怎样?
被判下截止日期的生命还可以做什么?

如果发生在我身上
以我极度悲观的性格
或许会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想不开直接自杀算了?
都可能会发生的。。。。。

几个礼拜前回家时
听到妈妈提起住在巴生的舅舅被马大医院的医生判下“只剩三个月”的“死刑”
对于这个妈妈口中的舅舅
印象中好像只是在外婆过世时看过几次罢了
不过突然听到身边的亲戚面临生命的尽头
心里空空的感觉还是很强烈。。。
我尚且如此,妈妈心里应该更难受吧?

本来想到巴生去探望舅舅的
可是因为路途遥远
再加上没有交通
所以打从舅舅发病后
妈妈只见了舅舅一面。。。
昨天我再度回家
一上车爸爸就告诉我妈妈不在家,去了吉隆坡,因为舅舅过世了。。。。
刹那间心里那种空空的感觉又来了
而且鼻子酸酸地
有种想落泪的感觉。。。
无意识地拿起水来喝
顺便借水来平复心情
一面向爸爸了解情况。。。。。

虽然见面的次数用五只手指就可以数出来
可是在听到噩耗时心里还是很难受。。。
被判下的三个月的期限还没到
人就已经先走了。。。。
去了舅舅家的妈妈原本预计会一直呆到出殡后才回来的
可是却突然打电话来说现在在回着的路上
舅舅的家人说要延迟办丧事
理由是怕前来向他们买水果的顾客知道家里死了人
会pantang不买水果
导致刚刚进的货坏掉、亏本。。。
一时之间只觉得很荒唐
这世界上还真的什么人都有啊~~~~
丈夫/爸爸死了
竟然怕刚刚进的货坏掉而继续做生意(欺骗顾客?)
我真的不能理解。。。。
也许他们的心里也还是会难过
可是我还是想不通这个做法的背后意义在哪里。。。。
妈妈说现在舅舅就躺在家里某一间房间的床上
用类似医院的白布把身体盖住。。。
说真的
一听到时
我心寒了!!!!
怎么会这样??!!

阿乐说:阿妈在去吉隆坡时哭了。
小孩子说着大人流泪的事
听起来格外让人心疼。。。
晚上回到家的妈妈看起来好憔悴
眼睛很明显是不久前哭过的。。。。
不懂要怎样安慰人。。。
爸爸对妈妈说:我就跟你讲过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过,不要太难过。

不知道
我对人的生死还是很看不开。。。
越年长越看不开。。。。
人,不能够就这样好好活着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