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2天上课的心得···

现在外面下着不是很大的雨
今天水牛应该不会出来吃草了吧···
哈哈···

昨天傍晚7点10多分
丽敏结束了training的日子
暂时回来这里
等把报告做完交给老师后
她就会回hometown去了···
她过了一关
接下来面对training的是慧欣
再接下来才会是我···
不懂到时会是怎样的局面啊?···

昨天12点半去上日语补课
课室在最后面的Block H
顶着大太阳
载着依媚
踏上斜坡···
我的汗直接用滴的···
唉···
就在我差不多要到脚车的parking位时
一辆金色的Honda Accord从身边经过···
认得那辆就是小班长爸爸的车···
我和依媚的2个轮跟人家的4个轮比
直接就逊掉···
人家衣着光鲜从豪华轿车下来···
我们被太阳晒得灰头灰脸的···
唉···
尤其是我啊
一面停脚车汗一面狂滴下来
那个样子应该很狼狈吧??
小班长看到我的“汗样”
一脸“太夸张了”的表情
还很好心地要递tissue给我
唉···
后来走去班上的路上
看我一直抽tissue来抹汗
他又一直在那边笑···
我直接是 =.=|||~~~
不懂要什么表情啊!!!
唉···
没办法···
人家吹冷气
我们吸废气···

日语老师给了我们考试的模式
后来要开始上课的时候
又一直被废人阿Wong打断
所以一直到结束的时候
我们基本上也没有上到什么···
那个死人阿Wong
一直问一些废问题
那些问题不止很没有营养
简直就是不用想都可以回答的白痴问题···
如果换做我是老师
他早就被我cam巴掌cam死了···
真的不明白诗敏她们是怎么熬过来的···

后来的唐宋
老师看起来心情好像很好
不懂是不是因为诗雯请他喝了那杯红酒的关系···
这次是这学期的最后一堂唐宋诗选的大堂课了···
只教了3首诗歌
然后在休息之后
老师就跟我们讲解考试的东西···
很喜欢老师在那时讲的一句话:
“你们不要放弃!不要放空!一定要回答啊!!”
哈哈···
最喜欢那句“你们不要放弃”···
感觉好像有激励人心的感觉···
课上到后来就是分派我们的作品的时候了···
老师选了10个作品最好的同学
出来为我们讲解他们的诗歌
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润隆的诗了
写得很好
很有意境还有感情···
最喜欢最后一句
叫什么什么觅知音的···
哈哈···
touch到我了···

下课后
我们留在原地进行改选班委的会议···
现场只有44个人
另外一大半的人都走掉了···
大概都赶着回家吧···
因为接下来2天是假期
如果没有课要上
现在的我应该也已经在家里废了···
唉···
吉祥在一开始时致了一下辞
对于之前的“草民人格论”
他很郑重地向我们大家道歉···
我因为那时不在场
而且对于那个所谓的“人格论”不感冒
所以对于他的道歉有点承受不起的感觉···
看着站在大家面前的鞠躬道歉的他
我有种在看政治人物认错的错觉···
吉祥致完辞、卸下他副班代的职务后
就开始我们的改选班委会议···
可惜一直出现冷场的尴尬场面
虽然有人陆陆续续地提了别人的名字出来
可是被提名的人一直很坚决地拒绝了···
还差点就翻脸吵架起来···
然后又有几个看起来好像很有主见的人说话···
他们认为不应该提那些没出席的人的名字
一来是因为不懂那些缺席者会否同意自己被提名
二来是因为有人认为他们在知道可是还是缺席的情况下
是自己放弃了自己的权利
不应该被提名的···
这样一来
现场顿时陷入了
“缺席者不能被提名,出席者不要被提名”的僵局
我想站在大家面前的吉祥应该很尴尬吧···
后来有人提议吉祥当回班代
看吉祥的样子好像已经快承受不住
随时会崩溃晕倒一样···
好担心他啊···
最后在没人想扛下班代这个重任的情况下
吉祥迫于无奈地接受了这个我们硬推给他的烫手山芋···
看着眼眶红红的他
那时的我有一股冲动
想举手毛遂自荐当副班代去帮他
当然最后是没有啦···
最后吉祥说他会直委2位副班代来帮他
我们的这个差点又没有结果的会议才宣告结束···
唉···
对于他我实在是爱莫能助啊!!!
只能替他加油咯···
整场会议进行中
坐在最前排的我一直用一种
我自认为是很有鼓励性的眼神在看着主持会议的吉祥···
算是我给他的一种安慰+打气的方式
只是我知道他应该没有注意到···
火烧眉毛的大象是不会注意到蚂蚁热切的眼神的···
另外会议进行到一半时
又有一个多愁善感的同学
眼眶泛红、语带哽咽地开口说话···
她指责吉祥急着选新班代的举动
是一种推卸责任的做法···
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了···
那感觉就好像是一位头号粉丝
在知道了曾经许诺会唱到死的偶像
因为某种原因即将推出娱乐圈后
那种失望、绝望、伤心、无法面对的难过一样···
一旁的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一直在想:哇!!又来哭啊??这戏码要演多久啊?···
哈哈···

前天上倒数第二堂元明清文选的大堂课
老师讲讲下又飞回去他以前教书的故事里···
又再跟我们说了很多很好笑的往事···
说到后来老师提到了我们中文系代考的事情···
他说他以前教中华中学时
就曾经问过一个年纪可以做他爸爸的同事:
“如果遇到你班的学生作弊
你会怎么样?”
那位老同事就说:
“我以前有一位朋友就是遇到了这种事情
后来那位朋友去找牧师
牧师跟朋友说:‘你错了!你错了!你做错了!
学生在你的教导下竟然会发生这种事
这就是你的错!
是你把你的学生推向悬崖的。
如果你回去要采取什么惩罚方式的话
那你不只把他们推向悬崖
你还在他们通往悬崖的路上对他们赶尽杀绝。’”
老师听到后就继续追问老同事后来的事情
老同事说他的那位朋友回学校之后
就把牧师说的话对班上的学生说了一遍···
因为牧师没有告诉朋友解决方法
所以朋友也没有真正去解决这件事
可是老同事说那位朋友班上的同学
在下课时陆陆续续跑到办公室去跟朋友承认作弊···
事情圆满解决···
臭老师还说自己听了之后很感动
还强调自己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
而且还希望自己班上的同学也作弊
因为他想把牧师讲的话讲一遍···
我直接冻不条他···
哈哈···
可是真的很喜欢他···
虽然在前天感觉到老师其实是“小人”···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