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终于结束了···

昨天晚上因为依媚的男朋友有事要回家
独守空闺的依媚因为今天的表演
不能跟男朋友一起回
所以就叫我过去陪她···
我们2个聊天一直聊到早上的5点半才睡觉
本来还想今天早点起来
可以吃了早餐后才去学校的···
可是早上的闹钟响了又响、响了又响
从10点一直响到11点18分
我们两个才起来···
时间紧迫
所以只在路上随便买了面包就算了···

到学校时已经超过12点了
场地还没正式弄好
所以我们不算迟到···
哈哈···
今天来了3个评审老师
许文荣老师、李树枝老师还有就是黄丽丽老师···
因为很久没看到树枝了
所以看到他时很有亲切感···
看到丽丽时就有一种愧疚感
因为已经连连2个礼拜没有去上马华的研讨课了···
至于许文荣嘛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只是觉得他穿得很像那些戏里面送包裹的快递员···
依媚还补充说是送炸弹的快递员···
哈哈···

马华文学的tutorial一共有6班
所以今天就有6组的同学演绎文本···
第一组是Butter他们
题目是《破碎的记忆》
润龙是男主角
台词很多···
只是好像有点忘词···
不过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好了···
韵淇演润龙的妈妈···
她的这个妈妈的角色诠释得很成功
有感动到我···
差点热泪盈眶···
就连老师最后给评语时也称赞她···
不错不错···
另外他们选的配乐也很好听
很符合意境以及气氛···
在kampung时就播虫鸣声;
在追索回忆的时候
选了李圣杰的《古老的大钟》以及张杰的《回忆的独奏》
这两首歌都很配合他们的剧情···
同时因为配合剧情
所以那些歌听起来也变得很好听···
之所以会讲歌是因为配合剧情才好听
是因为回到家我去找了张杰的那首歌来听
虽然是同一首歌
可是因为已经没有那个气氛了
所以歌好像有点逊色了···
哈哈···

第二组是伟汉那组
演的题目是《南隆·老树·一辈子的事》···
之前在tutorial的时候错过了这个题目
现在总算可以好好地了解这棵树了···
这篇文本的主角是南隆伯···
伟汉演的是比较年轻的南隆伯
吉祥演的是比较老的南隆伯···
我觉得他们这一组演得最好···
就觉得他们每一个演员的演技都很好
尤其喜欢伟汉演的南隆伯还有帅哥志浩演得正宇···
觉得伟汉很入戏
把南隆伯该有的情绪诠释得超级棒···
在担心自己老店的命运时还激动落泪
完全把自己融入角色里面···
至于“儿子”正宇
就觉得他演的跟电视里面的那些艺人一样自然···
不管是坐在地上点烟;
还是对父亲不耐烦的神情;
或者面对自己喜欢的女人时;
又或者是不敢对父亲说出老店将来的命运时;
他都演得超级像的···
哈哈···
最后正宇冲上前来保护父亲
可是却不幸被倒下来的老树压死的情节
也感动到我了···
也是差一点就哭了···
值得一提的就是
这组的的配乐也很好···
尤其是后来市议会的人来锯树时
他们连电锯的声音也弄到了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啊!!!
哈哈···
如果是我评分
他们这组肯定满分···
哈哈···
真想重看啊···

第三组的题目是《相思花》···
这一组的造型最劲爆的应该要算佩仪了吧···
她反串演男人
而且还是演女主角很坏的爸爸···
造型上也是很成功的···
真的很像坏人···
阿旺演坏表哥也还蛮衬的···
跟他平时一样废···
哈哈···

第四组是小班长那组
演的题目是《野店》···
讲真的我不是很懂剧情在讲什么
主角是一个出生自少数民族的妇女
Kenny反串演女人
戴上假胸部、穿上sarong、再化妆
还蛮像那种怪怪的马来妇女的···
哈哈···
这组的重头戏是在“女主角”被“强暴”的那边···
笑点很高···
哈哈···
Kenny“精湛”的演出还成功地迷倒学校的马来婆guard
回家前我去装水喝
那个guard就问我谁拿第一之类之类的···
最后还说那个马来婆很cantik···
哈哈···

然后是智斌那班
题目是《流放是一种伤》···
改编自一首同名的诗歌···
主角是春旋···
演一个落魄可是意志坚定的歌者···
春旋的pattern跟歌者很像···
所以演起来很适合···
就连老师也称赞他···
说他虽然一脸无辜可是眉宇间有股正气···
哈哈···

我们是最后一组
题目我是今天才知道的--《刀、剑、论刀》···
内容是从3篇不同的散文拿出来的
这点我也是一直到老师点评时讲出来我才知道的···
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啊···
我们的表现怎么样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一度差点出问题···
原因是配音太过大声
旁白没有听到演员的台词
所以一直没接下去
害到在台上舞剑的同学要一直在那边舞···
哈哈···
不过不管怎么样
终于还是结束了···
心情有点轻松···
因为想以后不用每天巴巴赶回家
回到家就飞进去冲凉
然后再赶着吃饭
之后再冲到westlake去···
哈哈···
轻松咯···
老师们说他们要回家结算分数
拜一才让我们知道
好期待拜一哦···
不止想知道自己的分数
还想知道别人的分数到底是多少···
哈哈···
八卦···
最后对于这个文本的演绎
想对我班的众同学说谢谢···
大家都辛苦了···
真的很感激各位的配合···
谢谢咯···
一切尽在不言中···

昨天傍晚上余历雄的课
老师还是一样地pattern
上到一半时
老师又讲到以前的事···
哈哈···
很好听···
他教我们凡事要以“慢”对“快”···
别人越心急我们就要越缓慢···
不能一下子就把话讲完
因为会让别人觉得自己没有料···
说话要慢、清楚···
老师还说身为一个老师
你的学问深不深是其次
最重要的就是教学的技巧···
即使你没料
可是一定不能让别人觉得你没料
相反地要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有料···
哈哈···
超级深奥的···
感觉上老师的EQ超高的···
他自己也坦白地承认说
要惹到他生气是很难的
因为在他还没生气之前
我们就会被他弄到很尴尬···
他说他会把别人抛给他的问题玩玩下后
再丢回给问问题的人···
如果问问题的人接得到问题
那问题肯定会烫手;
如果问问题的人接不到问题
那肯定更尴尬···
哈哈···
爱死老师了···
老师昨天还说:
“我不轻易对别人抱以希望
因为我知道这样会很容易失望;
可是我常常对自己抱以希望
因为我会为自己带来希望。”
这句话是经典啊!!!
听了后希望自己也会是一个
能够带给自己还有别人希望的人···
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