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泪下···

昨天的四书
终于轮到我们这组点评了···
早上10点多
依媚写信息来说
她还是持续在发烧
所以就回家了
没来点评了···
虽然已经预了会这样的
可是心还是少少空虚了一下···
看完信息后
我继续睡···
一直到11点35分我才猛然惊醒···
脑海里一直以为是12点上课
所以当看到时间已经这样迟了后
心都冷了下来···
用很快的速度洗脸刷牙换裤等
然后就直飞去学校···
当我气喘喘地来到课室外面时
看到跟我同组的学姐还有伟汉还坐在课室外面
问了下后
才知道自己弄错了时间
真正上课的时间是12点半···
我直接被自己炸了一下···
哈哈···
等到老师来了后
学姐跟老师报备依媚的缺席
老师看起来有点意外
还一直问为什么不提早跟他说···
另外老师还问我说为什么依媚不等点评后才走?
反正也没差一两秒···
看起来老师好像有点的“接受不到”···
唉···

进到班上后
感觉有点压力
总觉得身边的人全部都是陌生人
莫名地惊慌还有恐惧顿时浮现在我心里···
在听报告同学呈现时
心不小心飘掉了
好难过···
泪眼模糊···
过后的点评虽然有学姐的帮忙
可是感觉还是没有point···
挫败感又来了···
心情更低落···
好不容易上完了四书
跟伟汉借了复印卡
本来想去图书馆找报告的资料的
可是积极的念头敌不过低落的情绪
之后我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
静静坐住···
吃着饼干···
视线一再地模糊···
然后我去了上次和依媚废的Blok B那边
静静站住···
吹着风···
玩着地上的含羞草···
然后视线还是一再模糊···
不过林志敏讲的一句话不错:
“当你心情不好时
要么就登高
要么就望远···”
看了湖景一下子后
心情好像真的有变好点点···

昨天的唐宋没什么笑点
唯一的笑点就是那个鳄鱼的冷笑话
可是我之前已经听过了
所以没觉得很好笑···
老师今天只讲了几行字罢了
其他都在讲一些题外话
不过重点就是教我们怎样看作品
怎样产生问题意识···
觉得这个还蛮好听的···
总觉得老师不管说什么都是有道理的
听老师讲讲下之后
好像有那么一下子也觉得
其实自己也是可以产生出问题意识的···
老师还强调说:
“很多时候你们一定会想
为什么我那么厉害?
一看文本就可以看出问题···
其实我看第一次第二次的时候
都跟你们一样
看不出问题的···
我是因为看了很多年才会这样的···
我都大你们差不多一辈
起步比你们早很多
所以你们不用难过···”
我的心直接温暖起来了···
唉···
这句话好像最适合用来安慰有挫败感的我了···
之后老师还说他看文本时
会常常拿来跟自己的现实生活做比较···
如果觉得自己很苦
就会想到被贬官的韩愈、柳宗元、苏轼等···
比较之后就会觉得其实自己也没那么苦了···
唉···
可是我还不能理解
韩愈等人的苦究竟是怎么个苦法
如果我理解到了
那么也许我的心情也不会这样苦闷了···
可是在听了老师的讲课后
心情稍微有变好···
每个礼拜的动力就是这两个小时···

因为依媚生病了
所以赶着要的四书报告
我只好自己来
只是真的没有point
也没有动力要去看资料···
唉···
心里挂念着最后三场的球赛···
又再一次没志气的我···

P/S:谢谢伟汉在放学时给我的打气、鼓励
还有逗我笑···
谢谢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