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快乐VS悲伤 一线之差···

昨天我们一家人
包括了益庆、丽敏、霞霞、慧欣还有我
我们一起去新开的Mango
去吃火锅···
因为这次有些迟去了
外面没位子了
只好坐里面
所以没得烤肉···
可是虽然如此
我们依然是吃得很愉快···
一面吃一面天南地北地聊个没完没了
间中我们4个女的还时不时地
一起攻击益庆
炸来炸去···
嘻嘻哈哈地···
真的很愉快···
“水”足饭饱后
离开时
慧欣告诉我说
“很久没有这样一起吃火锅了。这样吃火锅,感觉特别亲切,很爽···”
我在一旁猛点头
很赞成慧欣说的话···

吃过后
因为太饱了···
忘了是谁提议要到Westlake去散步
在所有人都赞成的情况下
我们出发咯···
途中路经西湖家园
看到了在足球场上
依然围了很多的人···
那里从晚上9点开始一直到11点
都在举行着追悼会
为了追思3名在瀑布戏水
遇上山洪爆发
最后惨遭没顶的拉曼大学生···
我们临时决定先去看一看···
下了车
往追悼会举行的场地走去时
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
气氛的凝重···
因为已经很晚了
我们到时
所有出席者都在做最后一次的祷告···
祷告后
人群散了
追悼会的举办人
应该也是死者的朋友们
把地上人们献上的鲜花、卡片、祝福语、纸鹤等收起来
动作缓慢一致
心情也一样地沉重···
其中一张绿色的卡片上
有数不清的小纸鹤粘成的一个心形···
似乎表示永远会把他们放在心里一样···
我想
这些花、卡片、纸鹤
应该都会被带到死者的葬礼上
让它们带着朋友们最真诚的祝福跟心愿
陪着死者们一起走完他们最后的人生路···
一想到这里
心突然变好酸哦···
视线也有点模糊了···
临离开前
偶然间看见了
在足球龙门前面
站着一个整身黑打扮的人
因为距离还有昏暗的关系
看不清楚是男还是女
可是透过随风摇曳的烛光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那个人在哭···
身边有一个女生在安慰那个人
可是那个人依旧一直低垂着头
默默地流泪、擦泪、流泪、擦泪···
是其中一个死者的好朋友吧···
我心想···
心,又再一次地酸了···
追悼会结束了
人群也跟着散了
只剩下蜡烛还在和晚风对抗
努力燃烧着自己所剩无几的生命···

那之后
我们去了西湖边
人没有很多
空气也还蛮清凉的
整个人也清醒了起来···
然后
我们继续刚才吃火锅时的话题
又开始在乱哈拉了···
益庆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兴奋剂
一直在那边做鬼做怪
搞得我们一直笑、一直笑···
简直笑翻了···
那时的气氛一样很好、很愉快、很开心···
我们聊了很多东西
从很正经的到很黄色的···
从男的到女的···
从本地的到国外的···
总之话题与话题之间的link很好
可以很快的跳到下一个话题···
难怪moral老师讲
“要女孩子聚在一起讲话并不难
因为女孩子很多话讲的···”
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快乐啊···

送了霞霞回家后
我不禁想到
这边的我们在笑着···
另外一边的别人却在哭着···
我们笑得多开心···
他们哭得多伤心···
快乐与悲伤
真的只有一线之差···
就好像生与死
也同样的只有一线之差···
有时候这一秒我们看到的人
下一秒就已经不能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人的生命真的可以很短暂
一下子就不见了···
一下子就结束了···
突然之间觉得
珍惜真的很重要···
要不然一定会后悔的···

伟汉的msn上的personal message写到想写遗书
虽然他说的有点夸张
可是心里又觉得
他说的也没有错
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出事
写了遗书就可以把自己想表达的事情
交代清楚
说起来也没什么坏处···
可是···
心里一直在逃避
在避忌这些和死有关的东西···
我怕···
真的怕···
这次的事情发生的离自己好近哦···
每一次只要一想到就会觉得不寒而慄、毛骨悚然···
心,似乎也冷下来了···

聊天时
我问了大家:“如果2012年真的会世界末日,你会怎么做?”
只有慧欣和霞霞回答我
慧欣说:“到处去玩玩,不会读书了。还会很诚实地跟爸爸讲我谈恋爱了!”
霞霞说:“跟爸爸妈妈讲我爱他们。”
虽然我问了别人
可是如果有人问我
世界末日来临时
我会做什么
说真的我不知道···
也许会去玩···
也许会跟爸爸妈妈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感情···
也许会去台湾找飞轮海···
也许会呆在家,哪都不去
等着跟家人一起死···
有很多的也许
可是没有一个是确定的答案···
这是突然间想起《终极三国》里
脩对阿香说的话
“我的世界里没有‘如果’,也没有假设性的问题···”
偏偏我不是脩
所以我的世界充满着“如果”
也充满着“假设性问题”
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