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欺山莫欺水···

最近是雨季
一直在下雨
不久前
附近发生了一起吊桥断裂
22名小学生掉入河里
最终造成3名小学生溺毙的惨剧···
昨天傍晚5点多
又再发生了一起关于水的惨案···
3名金宝拉曼大学生
到金宝瀑布去戏水野餐时
意外遇上山洪暴发
结果一起罹难溺毙···
3人的尸体
分别在晚上10点、11点以及凌晨12点多找到
家属的希望破灭···

昨天
爸爸打来跟我讲这件事时
不知道为什么
心突然就好冷哦~~~
感觉很可怕···
虽然说是意外
谁也没有办法预料
可是再一次感觉到生命的脆弱
再一次验证了
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欺山莫欺水”这句成语
是以前颜老师教我的
那时她举了几个例子
可是因为听听就算
所以没觉得怎样
可是最近真的知道
“水”真的比“山”来得厉害···
昨天晚上
爸爸打来时
声音听起来似乎有点高兴
可能因为看了新闻
知道拉曼大学生出事
打来求个心安···
听到我接了电话
才放心吧···
之后我在想
如果那时我刚好没接到他的电话
我想他们应该会担心吧···
不过幸好我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