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2012》···

昨天星期六
因为迟睡早起的关系
头重重地去了学校上课
又再一次只比老师早到了几分钟
因为借书还有note给霞霞了
而且她又没来上课
所以只听着老师讲的我
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起来后没多久就下课了
第一节算是完了
这次老师很勤劳
教足3小时···
之后跟明旆一起吃午餐
再差不多开始上课时
明旆在我怂恿下回家了···
看她犹豫该不该逃课回家
我实在是自惭形秽
平时我们要逃课就直接逃
从来没有像她这样
是在“备受良心谴责+觉得自己是坏人”的情况下逃的
我想像她这种人差不多绝种了吧···

傍晚
经过了一场风风雨雨后
我们依照约定
上怡保去看期待已久的新电影《2012》
我、丽敏、霞霞还有益庆坐一辆车
慧欣、她老公还有阿Fei坐另外一辆车
我们去吃了很不好吃的
砂煲鸡饭、柠檬鸡饭、大包等东西当晚餐
之后就去Parade走走逛逛
时间差不多到了再去Jusco看戏···

这部戏很长
戏票也比较贵
电脑特效也做得很好
看了觉得很逼真···
电影一开始没多久
发生在男主角前妻家的那场地表裂开
导致所有道路、建筑物以及桥梁断裂的情节
令人看了很紧张、很震撼
看男主角驾着那辆名贵的长车
东躲西散的避开那些倒塌的建筑物
然后又很惊险的从断桥下面穿过
紧张啊···
不过节奏性很高···
那段我很喜欢···

先是地表裂开
再来是火山爆发
跟着是地壳移动
最后是超级大海啸
虽然电影里的这些灾难
可能有点夸张
可是却不是不可能发生的···
2006年12月26号的那场世纪大海啸
就已经给世人一个很大很大的警告了···

这部戏跟其他的灾难片一样
有着很固执很自私的人
可是同样地
也有着一些愿意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好人
就好像戏里的最后一个美国总统
他放弃跟女儿一起逃走
选择留下来告诉世人事情的真相
还有选择跟他的国家人民同生共死···
这就是一个真正伟大的领袖应该要有的情操···
另外还有一个叫萨特的年轻人
在帮助自己老板一家人
还有男主角一家人逃走时
在雪山上跟飞机一起坠下山谷
爆炸死了···
这个人不止长得帅
而且还不顾自己的生命
要其他人先逃走
最后没能获救
实在是可惜啊!!!
另外还有一个戏份蛮重的配角
就是那个自私的拳击手尤利
对别人自私
可是对自己的孩子却是无私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这位爸爸在获救机会几乎要溜走时
奋起平生的力气
救了心爱的儿子
自己却因此而跌死了···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假···

这部电影有很多情节很感人
我一面看一面哭
看着人在危急时的本性···
看着人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
看着绝望的人类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等死时···
心好酸啊···
戏里面
10亿欧元一个方舟的位子···
10亿欧元一个逃生的机会···
这种只有有钱人家才有的能力
如果2012年时
我们的地球真的面临世界末日
那么我想有很多很多的人都逃不过吧···
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
俗话也说:“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可是如果现实的情况跟电影里的一样
那钱就会变得很万能
而且绝对可以把人从死亡边缘带回来···
有没有觉得很讽刺啊??!!

电影的最后
非洲没被淹没
给人希望···
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吧···

1 条评论:

  1. 这部戏
    还真是有几幕蛮感人的

    难免丑陋
    因为
    大家把对方
    把自己
    都看得太清楚
    像我~
    也是那么可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