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花痴的瞌睡虫···

原本打算昨天睡觉前写的
可是却没有办到
因为在看mail的我已经在钓鱼了···
所以就放弃了···
昨晚本来也想开始抄经这项大工程的···
可是也因为一直在钓鱼
所以也没有动到···
所以说睡觉真的会误了大事···

昨天终于上了马来西亚华人研究的研讨课
把期望放在这堂课
因为希望老师会给一点做报告的提示
可是教我们的却不是黄文斌
而是那个思想史的助教···
上礼拜对这个助教还有一点点的好感
因为问他做报告的东西还有对报告的要求时
他一直说:“这样也是可以。”
不然就是:“随便咯!都可以!”
还以为他是一个很有“弹性”的老师
可是昨天连连上了2节他的课
发觉到其实他也不是那么地有“弹性”
而且还一直问我们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
上华人研究的课时
就问我们为什么中文系叫中文系?
为什么我们要读这门课?
这门课重不重要?为什么重要?为什么不重要?
等等···
冻不条他···
在讨论中
Kenny、伟汉还有小班长这几个
比较爱护中华文化以及大马华人的人的情绪
好像都很激动
尤其是伟汉还有小班长
几乎差一点就要跟老师吵架了···
我在想如果他的身份不是老师
如果现在不是在学校上着课
我想伟汉应该会很勇敢地跟他吵一架···
哈哈···
我比较不喜欢这么有火药味的课
所以一直沉醉在自己的信息世界
然后再借上厕所之便开小差
离开课室一下下···
哈哈···

昨天的古典小说研讨课
老师给我们看《牡丹亭》的幕后制作以及花絮···
发现到一场成功的演出
其实是需要很多人团结在一起努力的···
从剧本到演员的训练
再到舞台设计还有声乐配合
然后是舞步还有歌唱的练习
之后再到服装、化妆、道具的讲究等
其实真的很累人的···
可是因为有很多方面的配合
所以才造就了一场场很成功的演出···
其中一幕午休时大家一起吃包子的情景
依媚说喜欢这种大家一起努力去做一件事情
然后再一起填饱肚子的气氛···
我点头赞成···
看着看着想到了之前看S.H.E演唱会的幕后准备
发现到虽然呈现的表演不一样
可是台前幕后的人员的那种努力却是一样的···
还蛮让人感动的···
觉得昨天看的幕后制作过程还好看过
上礼拜看的《牡丹亭》的演出···
哈哈···
老师一直在旁边要我们好好地欣赏
我们东方的古典美
然后一直问我们
柳梦梅帅不帅?杜丽娘美不美?
我们大家都摇头
老师就说:“其实是很帅很美的
你们要打从心底的去欣赏。”
哈哈···
下课前老师再度重申《红楼梦》要看2次以上
哈哈···
很难咯···
走出课室准备下楼时
遇到了在隔壁班上课
然后一样时间下课的学长姐···
遇到了我和依媚最喜欢的老师···
一路跟在老师的后面
就连电梯也舍弃了
改走楼梯···
一面跟一面自嘲“女生外向”、“女大不中留”
哈哈···
可是还是跟得很爽···
哈哈···
我想我们2个应该是疯了···
哈哈···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