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抄经···钞经···

今天很乖地去上了这学期最后第二天的课
但其实只是想亲耳听到老师给的tips···
哈哈···

今天上了最后一节的思想史以及古典小说
感觉上我好像很久没来上礼拜四的课
跟老师请安时才发现到
自己之前根本就没有好好地跟老师请过安···
今天的思想史并没有上课
老师只是跟我们推销一个学术研讨会
以及讲考试的重点和准备功夫···
我很认真地听···
至于接下来的古典
老师一开口就给了我们考试的范围
而且还很明确地告诉我们哪一部分会出哪一部作品
真是感激老师啊!!!
之后又恢复平时上课的情形
然后还开了《投名状》给我们看
要我们区分《江湖奇侠传》跟金庸的武侠小说的差别
可是说实在的
我没有分出来···
因为我一点也不觉得
《投名状》含有武侠的味道~~~
嘿嘿···
只是在看到电影的最后一部分时
有少少鼻酸···
金城武饰演的姜午阳
一直拼了命地要去刺杀李连杰饰演的庞青云
目的是要帮赵二虎(刘德华)报仇···
庞青云在自卫的同时并不想伤害姜午阳
所以只是打他一些无关紧要的部位
可是姜午阳还是一直进攻
嘴里一直念道:
“兄弟杀兄弟者,必杀之”···
他被庞青云打退多少次
他就重复地念了多少次···
就是看到这里鼻酸了一下下···
最后有人暗算庞青云
背后中枪胸前被刺的他
倒在泥泞地上后
对着姜午阳说:“投名状,快!”
姜午阳手起刀落
庞青云最后还是死在姜午阳的刀下···
姜午阳在刺杀了庞青云后自白:
“就在这时
我想起了结拜时的誓言
‘生不同生,死必同死’···”
最后的最后
姜午阳被冠以刺杀两江都督庞青云的罪名
被凌迟处死···
电影悲剧收场···
看了心都沉重起来了···

今天的实习讲座
老师给了我们8大工作领域
有教职、记者编辑、撰稿员、客服人员等···
虽然老师一直强调要我们认真看待
并且当成是真正的实习努力去表现
可是我还是很没有出息地想找
一份事少离家近的工来做···
唉···
原本很严肃的讲座会
来到开放问答环节时
因为同学问了一些搞笑的问题而变得轻松起来···
一些同学冒出了怪问题
“老师如果做到一半遇到突发状况怎办?”
“万一做到一半被炒怎办?”
“万一做到一半公司倒闭怎办?”
哈哈···
不过当然也有人很认真地问问题···
死38伟汉最后还讲去做卧底
然后还跟吉祥智斌在那边兴致勃勃地讨论
说万一做到week 13被揭穿就被杀
然后墓碑要写“壮烈牺牲”
可是文凭上却会写“不pass”
因为做卧底做到被发现很逊
所以不能及格···
我直接冻不掉他们3个···

写完后要去抄经了
还有很多面
不懂抄得完吗···
总之就尽力咯···
因为我想保持完美记录···
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