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一无是处···

虽然等下是早上8点的课
可是因为是现代汉语的lecture
已经预了上课会迟到
所以现在的我还是不打算去睡觉
虽然我是很想睡了···

最近上课都有很强烈的挫折感
就觉得别人的报告
自己实在是一个字都不懂
每天就只是去听他们讲讲讲···
这个礼拜的前面几天
每天上完最后一堂课
走出课室时
三八依媚就会跟我讲说:
“啊!又过一天了···”
每次听到她这样讲
心就会少少往下沉
觉得自己又虚度了一天··

星期三
我和她去上马华文学的补课时段
那些菜鸟学妹在present
我们因为没准备
所以完完全全有听没有懂···
等到讨论时间时
我们更是静到像死掉的大便一样···
看着那些“学富五车”、“才高八斗”、“满腹墨水”的菜鸟学弟妹
我们实在是没话说啊···
上课到一半时
来旁听的伟汉还send了一封信息给我
问我说觉得一月份和五月份的学生的学风有什么分别
依媚抢过我的手机
帮我回了他
说一月份的人比较多话讲···
我很清楚的知道
依媚的信息不是称赞而是不屑
可是伟汉还蛮欣赏这些学弟妹的
所以我们两个也没话说了···
present完后
老师还很大方地称赞她们报告得很好
一听到这话
我心就有点不悦了
接着依媚又悄悄地跟我说:
“都没有听过老师讲我们班的人present得很好!”
我想想也是啦
不懂是不是因为是新生菜鸟
不想吓到她们
又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
我也觉得老师很那个怎样···
也许她们真的present得很好
也许她们真的很了解文本
也许她们分析的重点很合老师的口味
可是我还是想说
我完全没有一个字听得懂!!!!!!
她们分给我们的只是point而已
可是自己却在前面讲得天花乱坠、口沫横飞地
听不懂再加上看不懂
所以一整节下来
就是不懂不懂地过了···
人家分给我们的有口头报告还有文本
两份东西加起来应该有整千个字吧
可是我们两个既没慧根也没墨水的人
只找出了4个字——垃圾箱底
上完课后
我和依媚又开始我们的专长了
三八依媚又在那边废了:
“人家报告得几好啊!
可以看得出来她们很了解文本啊!
可是我的黄鹤楼还有你的那个李凝的幽居
只可以在垃圾箱底而已啊!!!”
我听了后
笑到差点断气···
唉···
没办法
这就是我们两个的专长啊
可是偏偏这种专长好像是一无是处的···
因为沮丧还有挫折感再加上茫然
我又开始在想
自己是不是进错系了?
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是读书的料?
一想到这种消极的念头
心情真的是好不起来啊!!!
真的真的好讨厌哦···

“没有慧根的人
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李依媚(搬弄是非专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