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沮丧···

昨天很早就睡了
原本以为早上会爬起来去学校陪依媚卖春联的
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动力起身
一直到要上课的时间才起来···
后来知道依媚也同样没去···
庆幸我没起来
不然就白去了···
哈哈···

上词选时又是一面空濛一面上课
老师在讲关于平仄
我不知道在想什么东西···
上到最后就讲到新年的东西然后就下课了···
哈哈···
又浪费钱了···

之后去书法摊位看看
看到很多美美的春联
毫不犹豫就买下了“春”、“福”、“满”三个单字
然后再看着依媚一笔一画写下“新年吉祥”
那是她写来卖的第一副春联
所以我买下来了;
之后她再应我的要求写下吴尊去年自创的“飞虎吉乐”···
哈哈···
一共买了5张春联···
huhu~~~

下午两点有亲爱的大雄的新书推介礼
在开始前15分钟我去报到进场
得到了一个书签···
会场里前面几排的椅子上都粘着名卡
有身份有地位有份量的人要坐在前面
我们这些普通出席者的座位从第三排开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XX推介礼
所以感觉蛮新鲜的···
一开始先是播放大雄的一些生活照
看到了老师少年和年轻时候的样子
基本上没什么变到···
看完短片后就是嘉宾致词
受邀的嘉宾是拉曼大学的副院长···
之后就轮到开书、赠书、拍照的仪式···
接下来就是讲评新书的时间
最后就到茶点···
重量级的人物去享用茶点后
我们其他人就跟着散掉了···
订了书的也排着队去拿书···
我一面排队一面看着老师和别人拍照
满脸羡慕之余也想象如果可以跟老师拍一张就好了···
老师在离开会场前向某位同学许诺会帮她签名···
我差点就喊出来说我也要签名···
唉···
拿了书离开时心情有些许的沉重
沮丧着自己为什么这样没出息···

回家前回到书法摊去拿自己买的春联
看到大家都在忙忙碌碌地心情更是郁闷
所以拿了东西后就默默回家了···
一面走一面想
为什么有的人可以活得那么成功?
为什么好像其他人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认得他们?
看着依媚挥出来的春联
又想有一技之长总是好事
至少必要时可以派的上用场···
想着想着就反回来想到了自己
我什么也不会;
也没什么专长;
不活跃;不好动;不积极;不努力;不勤劳;···
总之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人就对了···
在现今这个现实的社会又会有什么出头天呢??
想着想着真的很沮丧···
唉···
沮丧啊···沮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