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友誼…是需要時間經營的

小时候

不知道如何与人交往

不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性格合不合这种事

而那时交到的朋友

轻轻松松就一起走过了十几年


长大后

伤感情的话我们不说

占便宜的事我们不做

小心翼翼地维系着友谊


但还是搞不清楚

到底谁是真正的朋友?


和姐妹之间

最常出现的对话如下:

“新开了家甜品店

咱有空去吃”

“好”


“下午三点KFC见”

“好”


“一起减肥吧!

每天早上跑步”

“好”


“这眼线液挺好用的

拿走了…你再去买一瓶”

“好”


“听说这款乳液不错

我去买就顺便帮你也带了一瓶”

“好”


“请我吃饭吧!”

“好”


“我想去唱歌”

“好”


“咱找个地儿旅游吧!”

“好”


我的就是你的

你要我就给你


你的决定

我都无条件支持


你想去哪

我陪你去哪


你想干嘛

我陪你干嘛


因为我们是朋友

就这么简单


任何我需要帮助的时候

你都在


任何我需要陪伴的时候

你都在


我美丽或丑陋、善良或邪恶

你都在


我快乐或伤心、闪耀或灰暗

你都在


因为我们是朋友

就这么简单


长大后

我们不得不学着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旅行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泡图书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

忙考研

忙找工作

忙约会

没有谁愿意为你牺牲自己的时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没有谁愿意为了陪你

做你想做的事

而打乱自己原本的计划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

我们知道不应该去打扰、去要求

害怕听到拒绝的声音

更害怕看到对方为难的表情


其实并没有那么要好

虽然在一起也是开心的

但总觉得似乎少了一些什么


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

今天是朋友

明天不一定是

和你是朋友

和你的敌人也是


抑或你以为你们要好

你觉得自己重要

可对方出去玩

不一定会叫上你


涉及利益的时候

她会避开你


申请入党

不一定会告诉你


有更确切的考试范围

不一定会愿意和你分享


你变瘦变漂亮交到帅男友

她不见得会为你高兴


这样还不如互相心知肚明

貌合神离来的公平些


孤单吗?

受伤吗?

无助吗?

不解吗?

累了吗?

那又能怎样呢?


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

这就是长大后的友谊


发信息给她

“心情不好

想出去溜溜”

“好

来我这吧

吃住全包”


多好……


这样简单的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